close
    
      取自希區考克《驚魂記》

    
    最近總是
    打工的時候一直狂打哈欠
    從何時開始的我已經忘記了
    今天特別嚴重
    不過
    剛開始並非如此


    我住在寶元路上
    我的房間位於整間房子(外租)的最尾端
    留著一段窄窄的空間
    連接著另外一棟住戶
    由於這一段窄窄的空間距離並不大
    而且兩棟房子的「對後窗」或「後陽台」都是向著這裡
    因此附近窗戶裡發出平常音量的聲音
    幾乎都可以聽到


    我窗戶正對面可能住著一群年輕人
    因為
    每天
    大約凌晨一點左右
    正要睡覺的時候
    就會聽見對面的年輕男性突然高歌起來
    像似要參加星光大道一樣
    旁若無人地大聲唱起來
    沒要睡覺的時候
    還覺得蠻好笑的
    正要睡覺的時候
    就會覺得很不爽
    不過這還好
    畢竟這是還有意識的時候


    最近不知道是哪個白目
    可能買了新的鬧鐘太開心
    從早上6點50分(或許更早??)鬧鐘就開始響
    每十分鐘響一次
    每次響十幾二十秒
    低頻率單音緩慢卻堅定地從耳朵進入腦髓裡
    在腦殼裡反覆撞擊
    在身體裡慢慢累積
    在現實與夢境裡來回抽離
    我真的快要發瘋了
    沒有一天能好好睡到設定的時間起床
    我真的快要抓狂了
    自私的人都不把別人的睡眠時間當一回事
    鬧鐘沒有叫你起床的能力也不要害了別人
    你耳朵空空聽不到聲音連著腦子也被掏空
    乾脆放棄鬧鐘這種東西讓媽媽叫你起床吧


    接近崩潰邊緣
    對著窗外大叫
    「鬧鐘可不可以關掉」
    或是倒在床上用力揮舞著手腳喊著
    「煩死了煩死了」
    原因似乎都無動於衷地放送它的音頻


    整個
    打從心底想要詛咒此人的鬧鐘無緣無故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月曬成秋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