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還是走了一趟逢甲夜市
        本來想說要去養机場嚐鮮
        但因為來之前的食物還未消化完畢
        所以打算在附近邊走邊逛
        結果    不小心在逢甲旁的文華路聞到令我垂涎三尺的味道
        沒錯!就是麻辣臭豆腐

        

        還沒靠近就聞到臭豆腐的香味
        讓我掙扎了好久
        終於還是決定坐下來吃吃看
        這家店應該是叫做「八年得」香辣臭豆腐+鴨血(我覺得他可能少寫一個麻字   )
        有著非常濃郁的中藥味
        位置很少
        大概只能坐6~7個人
        我們坐在靠近煮鍋的這頭

        

        桌上有如何享用香辣臭豆腐的方法
        尤其是臭豆腐和水煮牛肉
        臭豆腐的湯與料是分開的    建議不要混和使用
        水煮牛肉則是不用攪拌    照順序吃就可以

        

        那天只有我要吃
        所以只點了「綜和2號」
        也就是臭豆腐+鴨血+王子麵(裡面有附金針菇、青菜    和一碗湯)85元
        等了一會
        一直聞到旁邊棉花糖的糖果味    好香喔 
        沒多久就上菜了

        

        從上到下的順序為:蔥、金針菇與高麗菜、王子麵、臭豆腐、鴨血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味道
        想說可能是醬料在底部
        攪拌一下應該顏色會深一點  XD

        

        攪拌之後
        恩....好像沒差多少....
        先拿豆腐來吃吧!


        一吃下去 驚為天人
        豆腐非常扎實 豆香味十足
        而且麻辣味道足夠又多汁
        鴨血也煮得很入味    嫩Q又飽含湯汁
        高麗菜還保留脆度
        因為滷汁味道好
        所以煮到(對我來說)軟硬適中的王子麵味道也很棒
        碗裡些微的湯汁喝起來不會死鹹
        可能是加了山椒    喝起來舌頭會有一種麻麻的感覺
        老闆說
        這麻辣滷汁是用二十幾種中藥燉煮
        所以中藥味比較濃些
        不過吃了不會像一般辣椒讓腸胃不舒服而是對身體好
        旁邊的碗附上的湯是原味的
        喝起來不會辣
        也是有種麻麻的感受
        吃完這餐時    我舒暢地留了一頭汗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是會來捧場


        對了 老闆說這是連鎖的店
        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招牌的    是我太落伍了嗎 



        八年得  香辣臭豆腐+鴨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5號....的旁邊(沒地址,老闆這樣說的)
        電話:無
        營業時間:不確定(可能要碰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月曬成秋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