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季節轉變的時期
   我們身邊失去了一位家人「咪咪」

   

   前陣子   老家在重新裝潢
   咪咪便消瘦了許多
   家人都以為是因為敲打聲響的緣故
   導致咪咪緊張   胃口不佳


   後來裝潢告一段落
   直到我和妹妹回老家之後
   咪咪卻還是一副瘦巴巴的樣子
   雖然已恢復原有的活力
   跳上跳下的
   還不時哇嗚哇嗚地對我們說話
   但   卻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沒想到今天媽媽打電話給我   說
   咪咪因為腎衰竭   走了


   她說三天前   咪咪突然不吃東西
   媽媽趕緊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
   是腎衰竭   需要住院觀察三天
   但這三天都不見好轉
   到第三天
   爸媽都覺得   不管怎麼樣   還是先把咪咪帶回家裡好了
   但
   那天當媽媽請了下午的假
   準備把咪咪帶回家
   卻接到從醫院打來的那通電話


   趕到醫院的時候
   只剩下咪咪冰冷的軀體
   連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到


   媽媽把咪咪帶回家之後
   爸爸將咪咪埋在小黃的旁邊
   希望他們兩隻貓天使可以在天上作伴


   咪咪
   你哇嗚哇嗚的時候
   到底想跟我們說什麼呢?
   是想說
   你很不舒服?
   還是
   謝謝我們長久以來的照顧呢?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下次回老家之後
   將再也看不見那黑白相間的身影
   小跳躍的飛奔而去
   緊盯逗貓棒搖頭晃腦的專注神情
   流口水而沾濕唾液的嘴邊毛


   我想   媽媽應該是最捨不得了
   因為   咪咪即使跟所有人都不親
   但還是最喜歡黏著我媽.....


   親愛的咪咪天使   希望你能過得更開心
   我們都會很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月曬成秋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